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宇通集团获9900万美元出口保险赔款

时间: 2011-07-06 10:35:21 来源: 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7月5日,河南保险业开出史上最大单笔赔付:9900万美元。当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对宇通集团古巴项目信用保险赔款仪式在郑州举行,根据合同约定,宇通集团将获得总金额达9900万美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的出口保险赔款,分5次赔付到位。
     7月5日,河南保险业开出史上最大单笔赔付:9900万美元。这也是河南出口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过程中获得的最大金额赔款。

  当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对宇通集团古巴项目信用保险赔款仪式在郑州举行,根据合同约定,宇通集团将获得总金额达9900万美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的出口保险赔款,分5次赔付到位。

  中南美洲等新兴市场一直是我省企业“走出去”的重点拓展区域之一。为促使宇通集团扩大出口,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于2007年至2009年承保了宇通集团出口古巴的中长期保险,为1998台客车累计承保金额约1.61亿美元。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古巴经济波动,买方累计欠款总额超过1亿美元,使宇通集团面临巨大压力。

  “宇通集团此次得到的及时赔付,对河南出口企业积极参保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出席赔款仪式的副省长史济春表示。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中国信保的支持,有利于河南企业在如林强手中勇拓市场、敢于“抢单”。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周纪安坦言,不希望企业过度关注此次赔款的巨额数字,“这次赔款会让更多的出口企业认识到,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政策性工具,可以为企业"走出去"撑腰壮胆、保驾护航”。

  作为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机构,中国信保不仅帮出口企业承担经济风险,还承担出口国的政治风险,推动企业管理风险、海外拓疆。据悉,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已累计为12家豫企赔付1527万美元,极大提高了河南经济的外向度与河南企业的海外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鲍铁英 芦 瑞 毛智健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