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外客户拖欠购货款 中国信保埋单赔坏账

时间: 2011-03-08 00:11:55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全球经济当前正在缓慢复苏中,但欧美传统出口市场的信用环境仍不是很乐观,利用信用保险降低风险,可以在国外客户无力偿付货款时获得理赔。2月25日下午,上海某外贸出口企业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346万元的海外坏账赔款,及时弥补了因国外客户拖欠对委托出口企业正常经营所造成的严重损失。
  全球经济当前正在缓慢复苏中,但欧美传统出口市场的信用环境仍不是很乐观,利用信用保险降低风险,可以在国外客户无力偿付货款时获得理赔。2月25日下午,上海某外贸出口企业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346万元的海外坏账赔款,及时弥补了因国外客户拖欠对委托出口企业正常经营所造成的严重损失。
  
  自去年5月起,这家外贸公司先后接受委托向美国某买家出口13票货物,共计123.7万美元,但货物到达后买家迟迟不付款。由于这项业务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发生后,外贸公司及时报案索赔。中国信保以最快的速度启动海外调查核实程序。在保险公司的强大施压下,该买家陆续向外贸公司偿还了部分货款,但仍有近65万美元欠款无法付清。通过调查,中国信保发现这个买家由于扩建厂房、新购设备,造成资金链困难,无法如期付款,属于保险赔偿范围。在迅速完成海外调查及相关定损核赔手续后,赔款很快送到了企业手中,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这笔业务是外贸公司代理出口业务,收汇风险最终是由工厂承担,但是外贸公司主动为代理业务也投保了信用保险,把风险控制落到了实处。本报记者 谈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谈璎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