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外客户欠款 信用保险替企业“买单”

时间: 2011-03-08 00:10:2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2月25日,上海某外贸出口企业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346万人民币的海外坏账赔款,及时弥补了因国外客户拖欠对委托出口企业正常经营所造成的严重损失。

  2月25日,上海某外贸出口企业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346万人民币的海外坏账赔款,及时弥补了因国外客户拖欠对委托出口企业正常经营所造成的严重损失。

  自去年5月起,该外贸公司先后接受委托向美国某买家出口13票货物共计1236781.80万美元,但货款到期后买家迟迟不付款。由于该公司已为上述业务在中国信保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风险发生后,该公司及时向中国信保报案索赔。在知悉消息后,中国信保客户经理迅速上门了解有关情况,并以最快的速度启动海外调查核实程序。

  在中国信保的强大施压下,该买家陆续向外贸公司偿还了部分货款,但仍有近65万美元欠款无法付清。通过调查,中国信保发现该买家由于扩建厂房,新购设备,造成资金链困难,无法如期付款,属于保险赔偿范围。在迅速完成海外调查及相关定损核赔手续后,中国信保以最快的速度就将赔款送到了企业手上,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业内人士表示,出口信用保险作为企业稳健经营、防范风险的工具,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用好用足信用保险这一政策工具,是切实增强代理服务竞争力,有效规避国际市场收汇风险的最好选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