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保“护航”企业外拓市场

时间: 2011-02-14 23:44:05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10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2065.3亿美元,同比增长23.6%,比全球性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增长了11.5%。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支持上述七大行业出口近1300亿美元,承保金额占比从2009年的78%提高至83%。

  企业外拓市场受益出口信保

  2010年,中国信保保险及担保业务共实现保额1964.3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68.5%。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保额96.5亿美元,增长19.7%。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实现保额1543.3亿美元,增长71.0%。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实现保额1126.0亿元,增长33.8%。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2500亿元,增长62.8%,向企业支付赔款5亿美元。

  2010年,我国出口信用保险保额增长66.8%,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占我国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22.8%,比2009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截至2010年末,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总承保金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已升至全球所有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中的第一名。一系列的数字均表明中国信保的发展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显著增强。

  2010年,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的出口行业更加多元、国别更加广泛,协助出口企业打入以往难以进入的市场。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承保“出口到新兴市场国家”、“长账期赊销出口”以及“远期信用证出口”等三类高风险业务1117.3亿美元,直接拉动出口增长约9个百分点。

  2010年,中国信保在引导企业调结构、促平衡方面成效显著。为落实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相关产业政策,中国信保明确将机电、轻工、纺织、汽车、高新技术、农产品和医药七大行业列为承保重点支持行业。同时,中国信保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优势品牌企业、出口或产业基地及行业龙头企业均给予了重点支持,在承保赔偿比例、信用期限、限额满足、限额调剂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支持上述七大行业出口近1300亿美元,承保金额占比从2009年的78%提高至8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