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力争2011年实现新突破

时间: 2011-02-14 23:42:21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规划,2011年,中国信保将继续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杠杆作用,以保险促融资、以融资促出口,进一步扩大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规模,加速推进项目落实。作为防范信用风险的有效工具,出口信用保险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作用,为实现外贸“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做出更大贡献。

  确定新目标: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贡献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之年。

  “2011年中国信保将紧紧围绕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优化结构、强化管理为重点,以完善产品、服务和资源配置、加强风险管控和队伍建设为保障。”王毅说,“我们会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更大贡献。”

  根据规划,2011年,中国信保将继续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杠杆作用,以保险促融资、以融资促出口,进一步扩大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规模,加速推进项目落实。通过支持电力、电信、轨道交通、船舶等行业走出去,中国信保将有效地推进国产设备、材料、技术的出口及劳务和国内资本的输出,加快我国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

  在新的一年里,中国信保还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海外投资租赁保险产品,积极承保国家重大海外投资合作项目,推动船舶、飞机、大型设备等重点行业采取国际通用的租赁方式开拓海外市场。同时,中国信保还将积极配合国家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新兴市场、重点行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从单纯支持中国出口业务,向支持我国大型跨国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转变。

  “2011年,中国信保将全面加强国别风险管理和重点行业风险跟踪,做好风险信息服务;丰富风险控制手段,提高风险管控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王毅介绍说,“我们将积极妥善地安排再保险,更好地分散风险。通过采取多种风险防范措施,实现信用保险业务长期稳健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李希琼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