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位居全国之首

时间: 2011-02-10 12:23:40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去年末,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苏一般贸易出口为240.8亿美元,同比增长89.6%,承保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据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汪涤凡总经理介绍,2010年,江苏信保进一步加大支持出口力度,并积极探索促进江苏外经贸“转方式、调结构”的方式和措施。

  本报讯 截至去年末,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江苏一般贸易出口为240.8亿美元,同比增长89.6%,承保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

  据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汪涤凡总经理介绍,2010年,江苏信保进一步加大支持出口力度,并积极探索促进江苏外经贸“转方式、调结构”的方式和措施。在扩大承保规模的同时,江苏信保加大了对重点行业和江苏主要出口地市的支持力度,聚集优质资源推动全省外贸发展转型,全年累计支持光伏产品出口66.5亿美元,对全省光伏产品出口的支持率超过60%;支持船舶出口21.0亿美元,支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出口5.1亿美元。出口信用保险已经成为江苏省出口企业最为有效的金融工具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朱民表示,去年以来,江苏信保公司积极将出口信用保险有限的政策资源向江苏集聚,并向省重点产业倾斜,为提振外贸企业出口信心,提高企业抢接订单能力,促进江苏外贸出口企稳向好,作出了突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王峰 赵晓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