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支持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1-01-25 17:57:4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中国信保年度工作会议获悉,公司提出力争2011年实现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2350亿美元。据悉,今年中国信保将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完善现有保险产品,使核心产品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记者近日从中国信保年度工作会议获悉,公司提出力争2011年实现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2350亿美元。

  调结构成为发展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主旋律。据了解,2011年,中国信保将继续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的杠杆作用,以保险促融资、以融资促出口,进一步扩大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规模,加速推进项目落实。通过支持电力、电信、轨道交通、船舶等行业走出去,有效地带动国产设备、材料、技术的出口、劳务和国内资本的输出,促进国内众多相关行业和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国际收支状况的改善,加快我国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

  据悉,发展海外投资租赁保险将成为今年亮点。2011年,中国信保将进一步完善现有海外投资租赁保险产品,创新承保模式,优化业务流程,简化操作手续,支持中资企业抢抓海外投资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积极承保国家重大海外投资合作项目,推动船舶、飞机、大型设备等重点行业采取国际通用的租赁方式开拓海外市场。

  另外,公司准备通过支持转变方式,发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2011年,中国信保将积极配合国家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要求,继续采取积极的承保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新兴市场、重点行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全球保单、银行保单和服务贸易承保等新业务,从单纯支持中国出口业务,向支持我国大型跨国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转变。

  据悉,今年中国信保将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修订完善现有保险产品,使核心产品更加符合市场需求。建立专门的客户服务队伍,充分发挥“信保通”平台作用,整合、完善中小企业产品及承保模式,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和质量。

  2010年,中国信保保险及担保业务共实现保额196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5%。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保额96.5亿美元,增长19.7%,“大型成套设备融资保险专项安排”项下上报89个项目,合同金额540亿美元;获得批复的项目52个,合同金额147亿美元。投资租赁保险实现保额141.8亿美元,增长161.1%。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实现保额1543.3亿美元,增长71.0%。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实现保额1126.0亿元人民币,增长33.8%。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2500亿元人民币,增长62.8%,向企业支付赔款5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