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2010年实现保额1964.3亿美元

时间: 2011-01-25 17:56:43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 1月21日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宣布,2010年累计实现保险及担保业务保额196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5%。积极推动全球保单、银行保单和服务贸易承保等新业务,从单纯支持中国出口业务,向支持我国大型跨国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转变。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 1月21日在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宣布,2010年累计实现保险及担保业务保额1964.3亿美元,同比增长68.5%。

  中国信保披露的信息显示,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保额96.5亿美元,增长19.7%,“大型成套设备融资保险专项安排”项下合同金额147亿美元。投资租赁保险实现保额141.8亿美元,增长161.1%。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实现保额1543.3亿美元,增长71.0%。国内贸易信用保险实现保额1126.0亿元人民币,增长33.8%。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2500亿元人民币,增长62.8%,向企业支付赔款5亿美元。

  中国信保称,截至2010年底,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占我国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22.8%,比2009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截至去年末,中国信保出口信用保险总承保金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在全球所有官方出口信用机构中排名第一。

  中国信保透露,2010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承保“出口到新兴市场国家”、“长账期赊销出口”以及“远期信用证出口”等三类高风险业务1117.3亿美元,直接拉动出口增长约9个百分点。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支持机电、轻工、纺织、汽车、高新技术、农产品和医药等七大行业出口近1300亿美元,承保金额占比从2009年的78%提至83%。

  中国信保的承保数据显示,2010年北美洲地区出现多起重大金额报损案件。欧洲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较大,报损案件金额和数量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亚洲地区的企业破产、停业现象有所减少,汇率波动和外汇结算风险依然存在。非洲区域风险水平总体最高,油气和矿产项目面临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征收和政府违约风险,部分国家财政担保有效性不足,汇兑限制时有发生。拉美地区,账期延长趋势明显,货款追偿难度相对较大。

  中国信保提出,将力争2011年实现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承保金额2350亿美元。

  2011年,中国信保将推动船舶、飞机、大型设备等重点行业采取国际通用的租赁方式开拓海外市场。积极推动全球保单、银行保单和服务贸易承保等新业务,从单纯支持中国出口业务,向支持我国大型跨国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转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俞燕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