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险E计划”助中小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0-09-14 23:54:0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邯郸永年孟德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信保“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系统成功投保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分别投保127.5万美元和2.5万美元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成为自中国信保“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上线运行以来,河北省内首家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口企业。

日前,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邯郸永年孟德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信保“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系统成功投保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分别投保127.5万美元和2.5万美元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成为自中国信保“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上线运行以来,河北省内首家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口企业。

 相关调查显示,在河北省,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占出口企业的90%以上,中小企业走出国门缺乏跨国法律法规保障,缺乏对海外投资环境的了解,同时中小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相对较弱,资金不足,融资困难,需要信用保险支持。但中小企业投保信用保险需要的手续繁、过程长、限额申报的条件多。结合这一实际,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依托“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推出了专为年出口额不足500万美元的企业量身打造了保险方案,通过承保模式的创新为中小企业“走出去”送一程,给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用得了、用得起、用得好的金融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明亮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