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普将平安产险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时间: 2010-09-06 23:12:42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受母公司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深发展影响,标普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A”的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9月3日表示,受母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深发展影响,标普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产险)“A”的长期交易对手信用评级和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宝基舜认为,深发展自身的历史表现较弱,信用质量存在不确定性,从而该交易会对中国平安的资本实力和整体财务灵活性造成影响。“该交易不大可能立即耗尽中国平安的现金或者对平安产险在短期内产生实质性的财务影响。然而,我们认为该交易将削弱集团对平安产险和其他子公司提供支持的能力。” 宝基舜表示。

  不过标普承认,持有深发展多数股权将有助于中国平安实现业务的进一步多元化,并丰富向客户提供的产品种类。但在实现收购的潜在优势之前,该集团可能将面临众多挑战,其中包括整合风险和凸显的财务风险。

  标普称,未来三个月内会对该交易以及其对中国平安和平安产险信用状况的影响作出评估,然后把上述评级移出信用观察名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