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省中小企业出口信用保险

时间: 2010-08-23 23:29: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江苏省中小型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平台正式开通。目前江苏省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达27000多家,占全部出口企业的84%。据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涤凡介绍,传统出口信用产品操作流程复杂,中小企业申请不易。

  近日,江苏省中小型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平台正式开通。

  目前江苏省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达27000多家,占全部出口企业的84%。这些中小型企业在金融危机中面临着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出口收汇风险大幅增加、融资困难等难题,急需出口信用保险以减轻经营风险。

  据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涤凡介绍,传统出口信用产品操作流程复杂,中小企业申请不易。“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是中国信保首次专门为中小出口企业打造的新型承保模式,保单中规定了明确的风险保障,年度统一费率仅为千分之二,保险费率也大大降低,如年出口额2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年度保费仅4000美元,且年度保费固定,企业在网上平台直接操作投保,也方便了企业经营。

  至2010年8月29日以后,江苏中小企业可选择登陆江苏省商务厅、各地市区县商务局网站或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贸促会、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的网站,在网站上填写投保材料,以上年海关出口数据作为投保依据,一次性缴纳定额保费,所有保障即可生效。

  同时,记者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了解到,截止7月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快速扩大,累计支持江苏一般贸易出口已达131.7亿美元,同比增长2.1倍。其中,支持江苏特色产业光伏产品出口34亿,超过去年全年的承保总量,对今年以来江苏外贸出口恢复性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来源:中国经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