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推广力度

时间: 2010-08-23 23:21:44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网友评论 0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阎际发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系列访谈”

  简要内容:阎际发在访谈中说,2010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简称:中信保天津分公司)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的总体部署,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加强产品及服务创新,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推广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扩大出口,增强天津外贸出口企业应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抵御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促进天津对外贸易快速增长。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阎际发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系列访谈”(摄影:孔飞)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阎际发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系列访谈”(摄影:聂爽)

  人民网·天津视窗8月18日电:8月18日,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阎际发做客人民网天津视窗,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访谈”。

  阎际发在访谈中说,2010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简称:中信保天津分公司)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的总体部署,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加强产品及服务创新,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推广力度,全力帮助企业扩大出口,增强天津外贸出口企业应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抵御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促进天津对外贸易快速增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开拓创新完善服务,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承保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天津分公司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达17.5亿美元,同比增长50%;一般贸易渗透率达到27%,比上年末提高6个百分点。截止6月底,累计为500多家出口企业提供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服务,支持企业大胆接单,开拓新市场,累计帮助企业向非洲、拉美及亚洲等新兴市场出口11.8亿美元;

  ---中信保天津分公司积极努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不断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家银行的合作力度,与天津市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担保中心及11家银行共同签署了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便利,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加大农产品出口支持力度,支持“三农”建设。上半年,天津分公司累计支持39家农产品企业出口1.6亿美元。其中,支持中辰番茄、博斯滕等2家企业番茄酱出口1亿美元,并帮助上述企业获得贸易融资便利约5400万美元,有力地帮助企业加快资金周转,解决融资困难;

  访谈中,阎际发还谈到,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在工作中加大了重点行业和重点骨干企业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在跨国公司服务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创新承保模式,推动服务贸易出口;落实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实现应保尽保;积极探索保险融资新模式等。

  欲了解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阎际发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访谈”的更多内容,请关注本网之后推出的相关内容。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阎际发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系列访谈”(摄影:孔飞)

  “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系列访谈”

  为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天津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展示各金融机构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新举措、新突破、新成效,推介新金融工具在社会广泛应用,根据《天津市金融改革创新宣传工作方案》的整体安排,从8月16日开始,天津市委金融工委、市政府金融办主办开展“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系列访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