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500多家出口企业可受惠

时间: 2010-08-16 18:21:13 来源: 中山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局获悉,专为年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订制的政策性保险——“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已在我市正式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局获悉,专为年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订制的政策性保险——“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已在我市正式启动。根据海关上年的统计数据,中山将有1500多家出口企业可以上网购买该险种,从而从容行走于国际市场。

  ■保险费率仅千分之二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山负责人宁自强昨日称,该计划是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经营情况而设计的。目前投保费率固定,按上年出口额的0.2%(即千分之二,远低于正常投保费率0.6%-9.7%)投保,对出口企业的每一笔损失按70%的比例赔付,单一买家最多赔付可达5万美元,而保险年度内最高赔偿额为已缴纳保险费的60倍。

  符合条件的企业 (目前不包含通过外贸公司出口的企业),只要在相关网站上提交相关申报材料,并根据上一年度的出口额缴纳定额保费,便可完成投保,而不需要其它的审核流程。

  宁自强称,目前该险种除部分国家(古巴、缅甸、伊朗、尼日利亚、委内瑞拉、苏丹等6国),投保企业投保1年内对所有海外买家的出口,均可获得基本收汇安全保障。此外,企业通过投保还能享受到一系列增值服务,通过及时了解掌握中国信保发布的国别风险、不良买家情况等风险预警信息,使企业能安全地行走于国际市场。

  ■上半年8亿美元保额“护航”

  记者了解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进入中山市场已有两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为中山87家出口企业提供逾8亿美元的出口收款保障,超过了去年全年,同比增长率超过180%。累计带动企业贸易融资额达1.07亿美元,帮助企业做海外买家调查的数量超过1300户。

  宁自强说,今年以来,虽然没有大金额的违约案件发生,但上半年的违约数量却在大幅上升,新增案件涉及金额超过400万美元,都是因买家破产和拖欠欠款造成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山网 作者:陈恒才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