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E计划登陆广东

时间: 2010-08-10 21:59:11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如何在对外贸易海洋上升起风帆,并顺利归航?优秀负责的护航者是出口中小企业一直积极寻觅的。

支持企业“走出去”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前不久在福州“第3届APEC中小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财富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共有5000多万家中小企业,创造了60%的经济总量和50%的税收,提供了80%的就业岗位,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中小企业首先要解决的是销售问题和货款回笼问题。在海外贸易中,中小企业因势单力薄,易导致企业资金周转不灵,抗风险能力低。在企业出口交易中,部分交易需要先行交付货物,这就存在货款不能回收的风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连从介绍说:“‘信保E计划’的推出解决了中小企业过去想做不敢做、不能做的难题。如今,海外放账业务他们也敢做了。‘信保E计划’是支持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措施之一。”

除部分国家(古巴、缅甸、伊朗、尼日利亚、委内瑞拉、苏丹等6国),投保企业投保1年内对所有海外买家的出口,均可获得基本收汇安全保障,一旦发生风险,可直接向中国信保索赔。此外,企业通过投保还能享受到一系列增值服务,通过及时了解掌握中国信保发布的国别风险、不良买家情况等风险预警信息,使企业能安全地行走于国际市场。

目前,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已经与广东易发网、广东外经贸行业网和珠海进出口商会网站建立了联系,企业可直接登录进行投保,其它更多商协会网站正在陆续建立中。接下来,中国信保还会以“E计划”为载体,加强与银行的合作,打通中小企业贸易融资的通道,加大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