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E计划登陆广东

时间: 2010-08-10 21:59:11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如何在对外贸易海洋上升起风帆,并顺利归航?优秀负责的护航者是出口中小企业一直积极寻觅的。

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渐散,中国出口企业却重新面对汇率调整、经济或将二次探底等因素影响,“走出去”的道路依旧迷雾重重。如何在对外贸易海洋上升起风帆,并顺利归航?优秀负责的护航者是出口中小企业一直积极寻觅的。

如今,一个中小企业能真正用得上、用得好、用得起的政策性金融工具——中小企业“信用保险E计划”正式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下称“中国信保”)推出,该产品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的网上投保系统,具有保障全面、费率优惠、操作简便等特点。

日前,记者从广东省外经贸厅召开的全省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响应商务部“要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议”,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适应市场需求,中国信保推出了“信用保险E计划”,支持中小企业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加速发展壮大,有效破解中小企业有单“不敢接、不愿接、无力接”的难题。

赔付额度高达70%

中国信保在试点省份之一的广东省率先推出“信用保险E计划”。该产品以服务年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为核心,在充分考虑到中小企业的经营实际情况下,具有费率优惠固定(按上年出口额的0.2%投保,远远低于正常投保费率)、便于计算成本的优点。对单一买家本年度的每笔损失可获得70%的赔付金额,保险年度内最高赔偿额为已缴纳保险费的60倍。有投保需要的中小企业只需登陆相关网站,按要求进行操作,并根据上一年度的出口额缴纳定额保费,即可完成投保。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伊利达轻工制品有限公司率先成为广东省内第一家成功投保“信保E计划”的企业。据了解,该公司为一家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左右的五金制品出口企业,当公司总经理曾杨勇在中国轻工工艺品商会网站上看到“信保E计划”的介绍时,出于对风险规避和开拓新市场的需求,立刻登陆网站进行了投保,整个投保过程不到1个小时。“现在,有了中国信保的保障,不但巩固了以往出口到香港、美国的传统客户,加大了接单量,还拓展了新市场,开发一些新兴国家的业务。以前不敢接的客户订单,现在也敢接了。这对增强自信、扩大出口真的非常有帮助。”曾杨勇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