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保”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时间: 2010-07-14 13:26:15 来源: 摘自中国  网友评论 0
  •    今后,出口千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到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了。
   今后,出口千万美元以下的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到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了。
       出口信用保险是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和保费扶持的非赢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与出口退税、出口信贷一样,是我国三大贸易促进工具之一。近年来尤其是金融危机期间,出口信保成为出口企业抵御失信风险的保护伞。为了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出去”,今年中国信保公司特地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出口收汇安全保障方案。
       中小企业投保后,可享受与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综合险同样的全风险保障,一旦发生国外买方或开证行破产、无力偿付债务、拖欠及拒收风险,或国外政治风险,在符合保单约定情况下,都可以获得赔付。保险费率也大大降低,以一个上年出口额1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为例,年度保费仅4000美元,而且年度保费固定,便于企业核算交易成本。
      与此同时,“中小企业综合保险”采用的是“傻瓜式”操作,企业在缴纳保费、生效保单后,免去了限额申请、出口申报等常规程序,保单到期自动续转。
       目前,商务部下属食品土畜、医药、机电和轻工等六大行业商会以及江苏省工商联、省贸促会、进出口商会等商协会已与中国信保建立合作关系,以上商协会的会员企业投保短期综合险和中小企业综合保险,均可在原费率的基础上再享受一定的优惠,并且可以通过网上投保,在适当降低赔付比例的前提下,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保险费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摘自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