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保护航天津市外贸出口

时间: 2010-06-07 20:50:2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天津市出口信用保险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控制出口风险、推动贸易融资便利化最有效的手段,以及政府帮助企业保市场、拓市场、稳外需最有效的工具。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工作力度,为本市外贸出口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据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去年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本市充分利用国家有关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市政府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大了出口信用保险的工作支持力度。2009年,本市新增投保企业120家,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4.1亿美元,一般贸易渗透率达21%。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对国内外买家的资信,有效地帮助企业筛选客户,提高交易针对性,防范经营风险,并缓解了本市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不愿接,有单无力接”等实际问题。

    为全力打好外贸翻身仗,力保外贸出口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全市外贸战线将在进一步强化区域和部门工作责任,积极培育出口增长点,全力开拓国际市场,全面落实外贸服务促进政策的同时,继续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工作力度,为本市外贸出口又好又快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深化信贸合作,继续完善信保扶持政策。继续推动落实天津市政府与中国信保总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及市商务委员会与天津分公司签署的专项合作协议,建立市商务委、各区县商务部门、财政部门、信保公司、金融机构等部门间沟通协作机制,积极为出口信保发展创造好的条件。要继续保持本市出口信用保险扶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外贸出口增长的作用。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信保覆盖面。各区县、各部门及中信保天津分公司要加强对出口信用保险的广泛宣传,提高知晓面。加强对出口信用保险的业务培训,让更多外贸企业了解出口信用保险的积极作用,引导企业树立风险意识,重视投保工作,推动全市出口信用保险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三要开拓工作思路,建设企业出口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信保天津分公司要创新服务产品,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要盯住大企业和品牌企业,完善个性化服务;盯住中小外贸企业,扩大信保覆盖面;盯住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和外经企业,加大对重点“走出去”项目的承保力度;盯住外资企业,稳定外贸出口。要加大对高风险业务的承保,健全代理出口平台。要实施合理的结构性降费,降低出口企业投保成本,并为企业提供更多客户资讯和出口风险预警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