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推出“信用保险E计划”

时间: 2010-04-24 08:50:5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信保“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系统于4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中国信保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切实支持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务实的重要举措。
中国信保“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系统于4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中国信保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切实支持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务实的重要举措。

“信用保险E计划”是中国信保专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出口收汇安全保障方案,具有明确的风险保障、简易的投保操作、优惠的单一费率和风险预警信息提示等特点,没有门槛,不设前置条件,是广大中小企业真正用得了、用得起、用得好的金融支持政策。网上投保系统的开通使得广大中小企业通过网络即可进行投保并实现业务互动,不仅可以确保中小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得出口信用保险支持,还大大减少了中小企业的操作手续和投保成本。

截至4月21日,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已分别在官方网站上建立“信用保险E计划”网上投保系统的链接入口,符合条件的会员企业已经可以进行网上投保信用保险。作为为会员企业提供的一项崭新服务,近期还将有其他商会网站陆续完成链接。

据统计,目前我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占我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同时中小企业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但资金周转不灵、交易方式保守、抗风险能力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小企业,削弱了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能够改善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增强出口信心,提高市场竞争力,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中小型出口企业的青睐。今年一季度,中国信保承保中小型出口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169%。

中国信保还将以“信用保险E计划”为载体,加强与银行的合作,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