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北信保承保金额增至23亿美元

时间: 2010-02-21 21:50:28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承保金额规模由2008年的9.4亿美元增至23.1 亿美元,一般贸易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由5.1%提高到19.23%,全省已有272家外贸企业受惠于出口信用保险。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承保金额规模由2008年的9.4亿美元增至23.1亿美元,一般贸易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由5.1%提高到19.23%,全省已有272家外贸企业受惠于出口信用保险。

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边组建、边发展,紧紧围绕河北省“稳外需、促增长、保就业”和沿海经济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与全省出口企业一道共同迎战全球金融危机。公司加大承保力度,履行政策性职能,利用信用保险优势,增强河北省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能力,信用保险项下融资规模迅速扩大,由2008年的9.5亿元增至35亿元,解决了出口企业“有单无力接”的问题。一年来,省内华药、石药、天威英利、长城汽车、新兴铸管、津西钢铁等一批拳头、重点企业充分运用出口信用保险,国际竞争能力和企业综合实力取得全面提升。 

另据了解,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2010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将继续“以政策为依据,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结合河北省外经贸发展实际,把工作“做到点子上”,帮助河北企业做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开发国内国外两块资源,为河北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民生、保就业、保和谐再作贡献。

一是加速扩大出口信用保险的覆盖面,全力支持河北省一般贸易的快速发展。力争2010年短期出口险承保规模达到33亿美元,一般贸易覆盖率达到25%,让更多的外贸企业享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更好体现国家政策的导向性。

二是稳步推进项目险承保,提高河北投资建设企业在海外竞标的优势和拓展市场的底气。通过出口买方信贷保险和出口卖方信贷保险,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功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2010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力争信用保险项下贸易融资突破50亿元人民币。通过项目保险、海外投资和租赁保险、海外特险、海外工程承包信用保险,为机电产品和成套设备的出口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帮助河北省的企业到海外开发能源、资源、承包工程。同时结合河北经济发展区域和阶段特点,探索通过来华投资保险,进一步优化河北投资环境,为河北吸引外资、增加投资项目、快速实现“三年大变样”贡献力量。

三是积极推进内贸保险业务,为河北省国内贸易总量增长、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做实事。结合河北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的政策导向,通过发展国内贸易信用保险重点支持优势行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资信调查和担保业务,丰富服务地方出口企业的内容。

四是围绕“保增长、促转型、防风险”丰富服务手段、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层次。2010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将以专业价值为根本点,通过扩大授信额度、推荐新产品,优化承保流程,帮助企业提升接单优势,力挺企业抢占国际市场;通过认真研究企业的客户结构、出运计划和风险保障需求,帮助企业建立完整的风险管理和预警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