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支持保障广东外贸出口121.5亿美元

时间: 2010-02-08 22:47:1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信保通过降低费率、取消投保门槛,支持广东外贸发展,累计出口12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6%。
2009年,中国信保通过降低费率、取消投保门槛,支持广东外贸发展,累计出口12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6%。

据新华社1月29日报道,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际市场需求萎缩,出口信用风险增大。作为我国唯一支持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性保险机构,2009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支持保障广东外贸出口12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6%。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陈连从说,2009年,国务院明确将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作为稳定外需的重要政策,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通过产品创新、下调费率、降低门槛等多项措施,全年实现短期出口险保额较2008年同比增长146%。

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额成倍增加,客观上反映了国际贸易市场的风险加大。陈连从说,2009年理赔案件数量激增,公司全年累计处理理赔案件近500宗,同比增长47%,共为企业支付赔款1.52亿元,并协助企业追回海外欠款3.4亿元。

为缓解珠三角出口企业有单不敢接的困难,2009年中国信保在广东主动下调费率30%,让更多企业受惠;同时取消投保门槛,简化投保程序,提高出口企业申请的海外买家信用限额批复率,全年满足率接近90%,远高于国际同行50%的水平。

陈连从说,在解决企业融资难方面,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进行了积极的创新。2009年,公司加大与银行合作力度,与20多家中外银行开展合作,推出了银行报单新产品,联合为企业提供保险+融资的一站式服务。当年为出口企业提供贸易融资便利近300亿元,比2008年增长超过100亿元,受惠企业过千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