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泰安政府与中信保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09-12-10 11:10:39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9日上午,山东泰安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战略举措,将对泰安外经贸发展产生积极推进作用。

  9日上午,山东泰安市政府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战略举措,将对泰安外经贸发展产生积极推进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峰,副市长林华勇,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陈钢等出席签字仪式。

  林华勇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说,出口信用保险是确保外贸出口安全、促进对外贸易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和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标志。出口信用保险是对外出口的“安全阀”、“稳压器”和“推进器”,也是发展对外经贸的咨询部、参谋部和保障部。特别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加强出口信用保险工作,对于保外贸、保企业、保就业进而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促进我市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调整出口商品结构,开拓出口市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林华勇指出,大力发展外经外贸,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是实现泰安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和我市的合作发展达到新的水平,标志着我市出口信用保险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将认真履行协议承诺,不断优化信用环境,努力推动出口信用保险工作发展;在体制和机制上建立完善外贸出口风险防范服务体系,在政策上采取激励措施,调动外贸出口企业参保积极性。希望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发挥政策性保障机构的作用,帮助泰安企业规避风险、扩大出口市场、解决融资难题,推动我市外经外贸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陈钢在仪式上介绍了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的情况,并表示将加强与泰安的合作,与泰安出口企业携手并肩,更好地服务泰安经济和外经贸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