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将用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出口

时间: 2009-10-09 12:23: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日透露,工信部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决定建立工作联系和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出口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日透露,工信部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决定建立工作联系和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出口工作。

  朱宏任介绍说,为加强承保服务和业务创新,中国信保各营业机构要按照工信部门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政策导向和工作重点,研究电子信息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积极承保,创新业务,全方位做好对电子信息企业的出口信用保险保障服务。中国信保各营业机构要支持电子信息企业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通过灵活贸易方式、延长信用期限等手段帮助企业拓展新兴市场;同时根据大型电子信息企业国际化经营需要,为其提供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海外租赁保险等“走出去”风险保障产品,满足企业不同领域的信用管理需求。

  中国信保各营业机构还将加大与银行合作力度,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作用,帮助电子信息企业盘活应收账款,解决资金困难,并探索通过为银行提供保理风险保障服务,引导银行加大对电子信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同时,中国信保各营业机构将适度调整保险费率,给予电子信息企业倾斜支持。本着既有利促进出口、又坚持费率与风险匹配的原则,在满足企业风险保障需求的前提下,综合运用产品与服务组合等多种手段,科学厘定保险费率,降低企业保费负担。

  朱宏任表示,中国信保各营业机构要创新业务类型,为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电子信息企业提供买家资信评估、目标市场国家风险分析等增值服务,并发挥国际商账追收专业优势,协助企业追讨海外欠款,同时为软件出口和服务外包等新的出口模式提供适合其特点的信用保险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

  同时,中国信保各营业机构也要提高服务效率,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优质快捷的承保理赔服务,在中国信保同级客户服务体系中体现对电子信息企业的优先支持,并发挥信用风险管理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完善信用风险管理机制,提高信用风险管理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