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用得起用得了用得好 出口信用保险护航外贸

时间: 2009-08-24 12:57:26 来源: 聊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为支持中小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稳定外需,促进出口,省商务厅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同推出系列新举措,支持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这项政策的实施,可以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提高效益、扩大出口、方便融资。

  近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为支持中小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稳定外需,促进出口,省商务厅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同推出系列新举措,支持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这项政策的实施,可以帮助企业防范风险、提高效益、扩大出口、方便融资。

    据介绍,出口信用保险是随着外经贸活动对风险控制和管理的要求而诞生和发展的。在对外贸易过程中,海运风险、火灾风险等,主要有商业性保险公司来承担,但是对于国家的政治风险、买家的商业风险等,由于发生频率高,可预见性差,往往损失巨大,商业保险公司无力承担。出口商在收汇缺乏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常常会放弃大量的贸易机会,从而制约出口的发展。

    针对中小企业的这一特点,国家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推出的产品界面友好,操作简便,费率优惠,使中小企业“用得起,用得了,用得好”,并组建专门团队,以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的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省商务厅和财政厅为了鼓励企业运用这一政策,对企业参保保费给予较大幅度的财政补贴。这些都为中小企业化解出口风险、加大市场开发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