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首份信用险银行保单启动

时间: 2009-07-24 10:05:5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研发洽谈后,7月20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正式启动信用保险银行保单合作,这是信用保险银行保单在我国的首次应用。

  据悉,银行保单是以银行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将银行向出口客户买入的应收账款向中国信保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中国信保承保买方商业风险和政治风险。

  据了解,随着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国际金融市场活跃性下降,贸易融资业务也受到严重影响。国内银行业在作出口保理业务时,原有合作伙伴如国外的保理商、风险参与商、信用保险机构和国外银行同业等,风险承担意愿和风险承担能力降低,从而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国内银行开展贸易融资业务的能力,削弱了银行对企业出口业务的融资支持力度。

  中国银行相关专家指出,在当前出口形势严峻、出口企业融资和避险需求迫切的情况下,该产品可一定程度上增强银行提供出口应收账款融资能力,帮助企业化解出口应收账款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