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粤出口信用险索赔增三倍

时间: 2009-07-06 17:31:31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广东分公司了解到,出口贸易风险在今年明显增加,受到海外买方拖欠货款等影响,今年前5个月,广东地区出口信用险的新增索赔案件数同比增长3.2倍。针对金融危机对出口行业的影响,商务部日前表示,计划将出口信用保险费率下调三成,以完善出口信用险体系。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准备进一步降低出口信用险费率,降幅在30%左右,即由目前的0.65%降低至不超过0.45%。而记者从中信保广分公司也了解到,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费率近年来已在逐年下调,广东区域的短期险平均费率低于全国水平,今年的平均费率水平并没有超过0.6%。

  中信保广分承保管理处、理赔追偿处处长吴奕湖透露,由于今年出口贸易的风险加大,出口信用险报损案件和金额都大幅增加,其中大部分是由于买方或者开证行拖欠货款导致。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广东新增索赔案件个数同比增长3.2倍,新增索赔金额同比增长3.1倍,新报可损案件数也同比增长3.4倍,报损总金增长3倍。从新增的超百万美元报损重案来看,近七成案件集中在汽车、机电等行业。而通过出口信用保险,今年以来中信保广分公司已经为客户追回超过6000万美元的欠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快报 作者:张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