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六举措扶持出口企业

时间: 2009-07-06 17:30:4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下半年,中国信保的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平均费率将在2008年基础上下调30%左右。同时推出六大举措,支持出口企业放账交易,增强出口竞争力,提升出口商品价值,扩大贸易规模。这是中国信保总经理王毅在日前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透露的。

  王毅表示,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不高,最主要原因是我国企业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历史短,风险管理意识不强。相当一部分企业对出口收汇风险还抱有侥幸心理,或者仍然习惯采用比较保守的贸易结算方式,有的甚至还简单地用“放弃订单”来回避风险。为此,中国信保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出口信用保险。

  一是以 “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外贸出口核心区域以及几十个重点城市为依托,全面加大出口信用保险的推广力度。

  二是创新承保模式,全面优化业务流程。为方便出口企业投保,针对大型生产型企业出口,推出简约承保模式;针对中小型生产企业委托外贸公司代理出口,推出代理业务承保模式;针对企业的特殊需求,推出特定风险承保模式。

  三是创新产品,延伸服务。为促进银行扩大对企业的出口贸易融资业务,支持中小出口企业做大做强,中国信保将于今年7月正式推出银行保单、中小企业综合保险保单两个新产品。

  四是较大幅度下调平均费率,降低企业投保成本。根据出口信用保险原理和市场风险特点,本着既有利于促进出口,又坚持费率与风险匹配的原则,确定不同市场、不同行业、不同产品、不同客户、不同风险业务的降费比例,实施结构性降费措施。

  五是配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以农产品、机电产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轻工、纺织、化工医药、光伏电池和家电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承保支持,与相关行业商协会建立合作平台,扩大对这些重点行业的承保覆盖面。

  六是鼓励各地营业机构因地制宜,推出特色承保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