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11个月出口信保融资近19亿美元居同业第一

时间: 2009-01-05 20:10:54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中国银行最新统计表明,2008年1-11月,中行累计办理各类“出口融信达”业务近19亿美元,在63家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开展信保融资业务的银行中,业务份额居市场第一。

  为全力支持出口企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挑战,2008年,中行紧跟市场形势变化,向企业全面推出贸易融资特色产品“出口融信达”,市场反响热烈,业务量稳居国内银行首位。

  “出口融信达”是中行针对贸易融资推出的特色产品,对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信用保险的出口贸易,凭企业提供的贸易单据、投保凭证、赔款转让协议等,向企业提供资金融通。借助“出口融信达”业务,企业在投保信用保险、规避商业风险和国家风险的同时,可有效利用中行提供的资金融通便利,提前将应收账款转换为流动资金,有效实现应收账款管理、规避汇率风险、优化财务报表等目的。

  中行“出口融信达”满足了众多出口企业获得资金融通、规避收汇风险的市场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行将继续发挥在贸易金融领域人才、技术、网络等专业优势,为我国“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