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称要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功能

时间: 2008-05-02 15:54:1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周延礼23日强调,要在促进我国农产品出口、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功能。     周延礼在此间召开的“贸易强国与出口信用保险研讨会”上说,中国出口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周延礼23日强调,要在促进我国农产品出口、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功能。
  
  周延礼在此间召开的“贸易强国与出口信用保险研讨会”上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作为国家出 口信用保险政策的承办机构,落实国家外经贸发展战略,当前应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鼓励农产品加工出口、降低国外农产品非贸易壁垒、维护我国农产品生产者经济利益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二是通过灵活的融资担保与贸易安排,帮助国内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海外战略资源储备;三是通过汇率优惠、延伸服务等手段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鼓励中西部企业出口产品与劳务;四是为出口企业提供完善的理赔服务和信用风险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开展贸易融资,当好银行和出口企业的信用桥梁,努力成为企业出口的“稳定器”和“催化剂”。
  
  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于23日在京主办的“贸易强国与出口信用保险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工具促进我国贸易强国建设。
  
  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表示,世贸组织的反补贴原则要求我国的外贸促进体系必须由以政府直接补贴为主,转向国际通行的、以出口政策性金融工具为主的间接支持体系。他说,在加入世贸后外经贸发展的新形势下,出口信用保险将大有用武之地,今后,应在促进我国农产品出口、支持中西部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充分发挥政策性杠杆作用,从而提升我国贸易运行质量。
  
  目前,我国出口信用保险对外贸出口额的支持率仍处在5%的较低水平,距离12%-15%的世界平均水平有显著差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唐若昕最近表示,对外贸支持率力争2007年达到10%左右,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中国贸易金融网 编辑:tin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