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启动新一轮发展进程

时间: 2008-05-02 16:06:0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我国惟一一家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已经走过了5年的辉煌历程。下一步,中国信保将如何在服务外经贸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

  作为我国惟一一家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已经走过了5年的辉煌历程。下一步,中国信保将如何在服务外经贸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若昕。

  全面成长的五个年头

  记者:中国信保成立5年来,在服务宏观经济发展、落实国家外交外经贸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身也在蓬勃发展。请你谈谈中国信保5年来的发展情况。

  唐若昕:5年来,中国信保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发挥信用保险政策性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外经贸事业的支持作用日益明显。2002年至2006年,中国信保累计支持的出口和投资额为726亿美元,是公司成立以前13年业务总和的4.6倍,占一般贸易出口的比重从2%达到7%。数千家出口企业和100多个中长期项目得到过信用保险的服务和支持,其中包括高科技产品、大型机电产品的出口以及成套设备出口项目、大型对外工程承包项目等。中国信保还带动了68家银行为出口企业提供保险项下融资便利服务,企业共获得1902亿元的支持。

  另一方面中国信保的国际影响也在日益扩大,如在国际ECA(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的地位不断提升,逐步缩小了与中国贸易在世界上的排名差距,初步树立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的国际形象。

  “十一五”期间突出三个重点

  记者:“十一五”时期是我国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实现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重要时期,信用保险业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另一方面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全面对外开放,一些国际著名信用保险机构和外资银行开始进入中国信用保险市场,国内保险公司也开始涉足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这些都加大了中国信保的市场竞争压力。对此,中国信保有何打算?

  唐若昕: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十一五”规划期间中国信保发展定下的总体目标是:到2010年,基本建成制度先进、管理科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