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贸易风险信用保险 昨天首次在宁波亮相

时间: 2008-05-02 15:53:4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8月15日,一份为国内企业间应收账款提供保障服务的专项合作协议在中信保宁波分公司与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签署,这标志着专门为企业提供国内应收账款风险保障服务的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正式在宁波落地。这是国内贸
  8月15日,一份为国内企业间应收账款提供保障服务的专项合作协议在中信保宁波分公司与中化宁波(集团)有限公司之间签署,这标志着专门为企业提供国内应收账款风险保障服务的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正式在宁波落地。这是国内贸易信用保险首次亮相宁波,将为宁波企业降低应收账款风险、扩大融资提供有效的支持。
  据了解,由于我国市场经济开展时间短,信用体系建设相对滞后,企业间交易款相互拖欠严重、三角债屡见不鲜,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资金流动和发展后劲。
  根据国家权威机构统计,我国企业坏账率5%~10%,应收账款平均拖欠期90多天,贸易环节的违约率超过55%,74%的企业在过去三年中遇到过拖欠问题。在拖欠中,66%属于缺乏信用交易习惯;23%属于企业经营不善停产或破产而拖欠;11%属于恶意拖欠。部分企业由于害怕应收账款风险,相互间交易采取现金甚至是易货的原始方式。而被迫采用信用销售的企业,也面临着账款被拖期甚至无法收回,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催要账款的窘景。为此,在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后,中国信保推出了“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为解决“失信”这一市场经济毒瘤提供了有效办法。该保险将可保障卖方应收账款的财务安全,解决长期困扰企业应收账款难收的困境。同时,中信保还提供买家调查、债务追讨等服务,投保方还有机会获得银行的融资便利。  来源:宁波网 中国贸易金融网 编辑:陶娇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