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派劳务将获信用保险

时间: 2008-05-02 15:53:2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后,被外派出国进行服务贸易的人员将获得外派劳务信用保险,国内服务贸易商每年都将有一次赴港交流推介的机会。昨天,在沪举办的首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上,商务部与中国信保、香港贸发局、麦肯锡公司等分别签署协议
  今后,被外派出国进行服务贸易的人员将获得外派劳务信用保险,国内服务贸易商每年都将有一次赴港交流推介的机会。昨天,在沪举办的首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上,商务部与中国信保、香港贸发局、麦肯锡公司等分别签署协议,共同促进国内服务贸易。 
  贸易商每年可赴港推介 
  今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为国内服务贸易行业的企业及个人提供信用担保,包括:为软件等高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绿色通道”,为文化产品的出口提供融资担保,为外派劳务人员提供信用保险和劳务保险。 
  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协议内容包括:每年将举办一次内地服务贸易企业赴港的推介机会,为港资服务贸易企业入沪提供政策优惠,定期沪港两地服务贸易人才培训交流。 
  重点发展旅游等行业 
  昨天,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正式成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船东协会、工商银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IBM、沃尔玛、马士基等90多家服务贸易的中外资企业构成协会的理事会员单位。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表示,商务部明年将确定服务贸易的重点行业,包括:积极开拓对外文化贸易,进一步发展旅游业,大力促进以海洋运输为主的运输业,扩大建筑服务出口,积极发展金融保险服务、注册会计师服务、中医药服务、技术服务出口等。 
  服务贸易指南网开通 
  即日起开通服务贸易指南网站将为国内服务贸易机构、企业、个人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  来源:《新报》  中国贸易金融网  编辑:王运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