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在中国的发展与特色

时间: 2008-05-02 15:54:0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我国开始使用出口信用保险应该是从1989年开始的,当时是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后来93年在国家中国信用部银行曾经尝试过做一部分的出口信用保险。但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真正的迅速发展是从中国出口信用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我国开始使用出口信用保险应该是从1989年开始的,当时是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后来93年在国家中国信用部银行曾经尝试过做一部分的出口信用保险。但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真正的迅速发展是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2001年12月18号正式成立之后近两年才迅速发展起来的。我们可以从出口信用保险发展历史上看,发达国家是利用这样个信用保险帮助本国企业的发展。

  举个例子来说我国周边的韩国跟日本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韩国跟日本信用保险机构是全力以赴支持了韩国和日本的一些著名的企业成功走向海外市场。比如说,韩国的三星它是在信用保险的支持下近10年发展非常之迅速,成为全世界的一流品牌。所以说出口信用保险在中国是很新的,潜力确实非常之巨大,需要我们做的事情非常非常多。

  第二点,虽然说信用保险在发达国家已经有七、八十年的历史了,像柯玛斯这个机构也说,出口信用保险跟一个国家的外交发展是密不可分的。特别是我们国家从一个加工制造大国转变为贸易强国的过程中,出口信用保险它会发挥重要的作用。很多国家历史也是这样,信用保险是国家的经济和外贸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我们都知道亚洲是目前全世界最有活力的一个大洲,必然出口信用保险的需求是越来越大的。

  第三点,信用保险确实有七、八十年的发展历史,每个国家都在做出口信用保险。中国的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从成立开始,就立足于本土化的发展模式,其服务更加个性化、更加贴近中国市场,更加符合中国企业的需要,这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的特色。 中国贸易金融网责编程颖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