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 2008-03-26 11:40:5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支持中国企业投资非洲市场-—中国信保与中非基金签署合作协议

中非发展基金风险总监胡志荣与中国信保投资保险部副总经理吴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代理投资总监王勇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中国信保投资保险部总经理王景波在签字仪式上致辞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中国信保张卫东副总经理在签字仪式前亲切会见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迟建新总裁

张卫东副总经理与迟建新总裁互赠礼品

 

签字仪式在中国信保北京总部举行

 

支持中国企业投资非洲市场--中国信保与中非基金签署合作协议

    3月2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简称“中非发展基金”)在北京签署了支持中国企业对非投资的合作协议。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张卫东与中非基金总裁迟建新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大力支持有优势的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同时,双方还将在新产品开发、业务推广、信息共享和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2006年11月,胡锦涛主席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了对非务实合作的八项举措,中非发展基金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中非发展基金是国内第一支专注于对非洲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一方面中国企业可以以中非发展基金为桥梁,开展与非洲企业的合作,参与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中非发展基金实施我国政府对非外交、经济政策,通过加强中、非经济合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信保是我国惟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自2001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服务于国家外交、外贸、产业政策,积极发挥信用险政策性功能,以支持企业“走出去”为己任,全力支持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至今,中国信保已经为数千家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提供了信用保险服务,支持企业出口大型成套设备、对外工程承包等经济合作项目达数百个,其中支持中国企业对非洲直接投资金额已超过10亿美元。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信保在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促进中国企业对非洲投资的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