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雾霾延误航班险理赔吗?

时间: 2013-12-13 13:50:20 来源: 滨海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家住新区的孙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上周乘航班前往三亚,航班因雾霾取消,导致在三亚订的酒店白白浪费,造成经济损失。理赔环节需要消费者做的准备也很繁冗,大部分延误险的赔付都不是“零条件、速赔付”。

  昨日,家住新区的孙女士向记者反映,她上周乘航班前往三亚,航班因雾霾取消,导致在三亚订的酒店白白浪费,造成经济损失。因为雾霾航班延误,保险公司给理赔吗?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近期雾霾频发,购买航班延误险以及意外险的旅客人数比平时增长了50%,但是真正拿到赔偿的旅客人数并不多。“这主要是由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航班延误险’都是与航班意外险‘组合’销售的。也就是说,市民在买机票时,购买的20元保险,有些是赠送航班延误险或包含延误附加险的,飞机延误4小时以上可获得300元赔偿。”保险业内人士指出,但是大多数乘客不知道自己有这些权益,白白地把保费送给了保险公司。

  此外记者发现,根据航班意外险的保单规定,目前赔偿的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暴风、暴雨、雷击等,且要有气象局相关数据支持,尚不包含雾霾。“但保险公司考虑到最近雾霾天气影响较大,在向总部申请后,考虑开发这一险种,或给予旅客300元以内的赔付。”孙女士投保的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航班延误险的赔付门槛比较高。虽然国内航班的延误率很高,但是一般航班延误都在半小时到2小时,而延误险的补偿条件一般要达到3-4个小时。

  此外,理赔环节需要消费者做的准备也很繁冗,大部分延误险的赔付都不是“零条件、速赔付”。首先需要旅客在机场开具延误证明,之后要先上网或电话申请保险公司赔付,再找具体负责理赔的人员提交索赔申请。需要出具延误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登机牌等可证明其搭乘当次航班的登机证明,才可以在5个工作日左右拿到赔偿款。记者 胡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胡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