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划痕险四情况不赔偿

时间: 2013-09-12 16:17:52 来源: 城市快报  网友评论 0
  • 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放心保)的,可投保划痕险。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划痕险为累计赔付,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5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超过5000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

  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放心保)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

  由于划痕险的赔付率普遍在200%至300%间,基本上处于亏损运营,大多数保险公司都只针对新购买的车或者两三年内的新车承保。划痕赔付限额一般是2000元、5000元。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否则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此外,不少保险公司都对其设置了免赔额以及15%到20%的免赔率。

  下列情况,保险人不负责赔偿:1.被保险人或驾驶人的故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2.他人因与被保险人或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发生民事、经济纠纷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3.车身表面自然老化、损坏等;4.其他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和费用。

  案例:王先生在购买新车的时候为车辆投保了划痕险以及划痕险不计免赔,划痕险投保限额为5000元,保险期间内车辆停放被划两次,第一次保险公司对其损失理赔了3000元,同样的损失,第二次保险公司对其损失理赔了2000元。王先生对此非常疑惑,为什么两次损失一样,第二次理赔的金额却少了?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划痕险为累计赔付,也就是说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5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超过5000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