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千亿网络保险市场迎来大数据之争

时间: 2013-08-27 15:05:51 来源: 比特网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巨头在金融领域频频出招,保险(放心保)行业也未能例外。“只抓用户、不计成本,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这对我们(电商)而言是传统思维,但对保险公司而言却是创新思维。

  互联网巨头在金融领域频频出招,保险(放心保)行业也未能例外。昨日,阿里小微与安联财险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加强合作。这是阿里巴巴在筹建众安在线保险公司后再次与保险公司合作。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为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一些中小保险公司正寻求与电商深度合作,大型保险公司则致力于打造自营电商平台。不管选择何种模式,如何更好地利用用户大数据,是逐鹿千亿互联网保险市场的关键。

  保险公司深度“触网”

  把互联网当成卖保险的渠道,这种初级“触网”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保险公司的胃口了。以产品打前战,让保险更深入地嵌入互联网金融生态,成为保险公司触网的深层动力。

  在昨日阿里与安联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安联保险副首席运营官宋玄壁强调,此次合作是安联财险深化电子商务业务的重要节点,“未来,安联财险不仅能满足网民自身的保障需求,更可为互联网业务的发展而衍生出来的保障需求提供服务,研发更多创新险种。”

  “从互联网中衍生出来的保障需求,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一位保险电商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市场包含电商平台的信用险、责任险,以及覆盖网上交易风险的各种保险产品。

  由阿里巴巴、中国平安(601318,股吧)和腾讯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也瞄准了这个市场,新公司将开发网络财产保险、虚拟财产保险等品种。据阿里方面人士昨日透露,众安在线目前正在进行筹划产品和招募人才等工作。

  另外,互联网作为一种成本更低的销售渠道,是保险公司不得不布局的战略方向。不久前召开的2013中国互联网保险研讨会上,中国太保(601601,股吧)有关人士预计未来10年将有超过30%的保险业务由互联网实现。与会专家预计,未来5年保险业在互联网的发展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