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公司不认账 快速理赔“快”不起来

时间: 2013-08-23 14:43:37 来源: 城事财经  网友评论 0
  • “走快速理赔就是想‘快’,没想到反而更麻烦了。”  没法全额报销,李女士自然不会同意在此处办理理赔手续,于是建议到王先生车辆的4S店定损。几经周折,李女士联系上大地保险理赔部门相关负责人,这位经理表示公司承认理赔中心定损价格,王先生可放心先行垫付,保险公司会全额赔偿。
  “走快速理赔就是想‘快’,没想到反而更麻烦了。”车主王先生说起爱车最近一次刮擦事故,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8月7日下午,王先生驾车行驶过程中,因前方车辆变道,造成自己爱车刮擦,双方认可对方车主李女士(化名)应负全责,随后李女士向其投保的大地保险公司报案,双方约定第二天一早到位于二环南路的济南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东岳大厅(简称理赔大厅),办理快速理赔手续。
  第二天一早,双方来到理赔大厅,不过大地保险驻理赔中心的工作人员没在。经过大厅理赔员查勘后,定损为1100元。这时,李女士给大地保险代理人打了个电话,挂断电话后便对王先生说:“快速理赔中心的报价有点高,回公司报销的话,可能没法通过审核。”
  没法全额报销,李女士自然不会同意在此处办理理赔手续,于是建议到王先生车辆的4S店定损。二人来到4S店后,李女士还是担心保险公司无法报销,便要求4S店出具“先行垫付款多退少补”的字据,遭到4S店拒绝。
  几经周折,李女士联系上大地保险理赔部门相关负责人,这位经理表示公司承认理赔中心定损价格,王先生可放心先行垫付,保险公司会全额赔偿。最后,王先生又将车开回理赔中心,按照之前的定损价格核算。
  王先生告诉记者,快速理赔原本是件好事,能够方便快捷地解决问题,现在因为保险公司之间的问题,与之前直接通过保险公司报案理赔并无差别,反而更加麻烦。
  22日,记者以投保人的身份向大地保险咨询,车险部门工作人员任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出现理赔中心定损后,保险公司不承认的情况,可以让驻点的保险公司查勘员与对方4S店协商,价格协商好后即可修理。如果对方实在无法接受价格,勘察员可以与定损员协商,更改定损单上的价格。 (记者李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城事财经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