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保险密会期货公司 欲破自营瓶颈

时间: 2013-08-13 16:12:1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国债期货上市在即,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收购期货公司,正在上演前赴后继的好戏。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针对银行保险公司收购期货公司的交易门槛,证监会方面要求期货公司必须满足注册资金与客户规模之间达到一定比例。

  国债期货上市在即,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收购期货公司,正在上演前赴后继的好戏。

  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一家股份制银行曾有意收购某券商系期货公司100%股权遭拒后,一家保险公司随即进入谈判,与这家期货公司达成收购30%股权的意向性协议。

  “这两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是冲着布局国债期货来的。”他强调说。

  记者进一步获悉,上述达成30%股权转让协议的期货公司与保险公司,均归属上海国资委管理,不排除后者撮合交易的可能。但收购协议还需证监会与保监会方面批准。

  证监会方面要求被收购期货公司注册资金与客户规模之间必须满足一定比例,满足更大客户的业务需求与风险管理能力,上述知情人士直言,不排除期货公司被收购同时,需完成新一轮增资。

  8月12日,记者独家获悉,中国建设银行有意收购良茂期货公司,借此布局国债期货业务。但该消息未经双方证实。

  一家银行证券投资部人士指出,银行保险机构热衷收购期货公司背后,除了借此大幅提升国债期货套期保值投资研究能力,还有获取国债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考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