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用保险”助陶企规避收汇风险

时间: 2013-07-18 17:10:4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这次研讨会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联合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在刚闭幕的陶博会上举行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领导、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领导及佛山市陶瓷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近年来, 受金融危机及人民币升值等复杂形势影响,陶瓷企业海外市场的收汇风险日益增大,陶企应如何有效规避收汇风险及汇率风险?灵活运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政策性金融工具或是当前众陶企最佳的选择。这是记者在日前举办的“佛山市陶瓷企业海外市场拓展及海外收汇风险管理研讨会”上了解到的。这次研讨会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联合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在刚闭幕的陶博会上举行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领导、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领导及佛山市陶瓷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今年以来,佛山陶瓷企业迎来了海外市场复苏,客户需求回升的重要机遇。但与此同时,陶瓷行业海外买家出险报损案件和金额较之往年有大幅增加趋势,加之近期汇率出现波动,生产成本提高。在海外市场“危”、“机”并存的环境中,大家都在关注和思考如何能够积极拓展市场寻求更大发展,又能够有效规避收汇风险。此次“佛山市陶瓷企业海外市场拓展及海外收汇风险管理研讨会”邀请中原文来源于华夏陶瓷网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资深律师及资深信用风险管理专家就大家关注的话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一是介绍了2010年海外市场收汇风险现状及变化趋势,提醒大家关注美国、西欧、南美等风险高发区,以及选取了近两年来出口贸易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析,帮助大家识别海外收汇风险;二是介绍和探讨陶瓷企业如何灵活运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政策性金融工具,保障收汇风险,从而能够拓展市场及规避汇率风险。

  据悉,出口信用保险这一业务近年来开始被越来越被多的企业接受,并从中尝到了不少“甜头”。据相关统计,2010年佛山市已有超过1亿美元的陶瓷出口业务通过“出口信用保险”做了风险保障安排,同时也获得广东省政府的财政资金扶持,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出口竞争力。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佛山办事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出口信用保险这一业务不设出口额门槛,业务品种也灵活多样,除了收汇保障以外,还有客户资信调查、融资等多种业务,可以满足各陶企的核心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