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和银行人员设陷榕市民交120万保单仅113万

时间: 2012-09-29 14:23:14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福州某保险公司和银行人员联手设陷,将多交的6万余元当作“高收益”回馈客户,这起销售误导案例被查处 近日福建保监局严肃查处了这起保险销售误导的典型案例,决定对保险公司客户经理郑某处以警告并处1万元的罚款。

  福州某保险公司和银行人员联手设陷,将多交的6万余元当作“高收益”回馈客户,这起销售误导案例被查处

  核心提示:

  继存款变保险后,银保误导又多了新的伎俩。家住福州的汪女士明明投保了120万元,结果拿到的却是一份假保单,真保单的实际保险费只交了113.1万元,剩下的6万余元被当作投资收益,这让汪女士误认为,保险收益比银行定期存款还高。

  这个由保险公司和银行客户经理联手设下的连环套,最终还是“纸包不住火”。记者昨日从福建保监局获悉,监管部门除已对销售人员进行罚款外,还对保险公司和银行相关机构下发监管函并与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见谈话,这是福建省近5年来首次对银行类兼业代理机构下发监管函。

  保险收益竟然稳超银行定存

  2年前的8月16日,汪女士在福州一家银行办理业务时,银行客户经理郑某珍和福州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客户经理郑某,向她推销一款分红型鸿某两全保险。销售人员说当时办理保险,不用自己掏全部的钱。

  客户一次性缴交保费120万元,然后再向保险公司办理保单质押业务,借出84万元用于其他投资,等于实际上投保只花了36万元。

  销售人员还说,通过这样操作,汪女士投保两年后提前退保,还可以获得高额回报——收益抵消汪女士保单质押贷款利息和2年后提前退保损失后,汪女士还能获得3.58万元的纯收益,年收益率为4.97%。

  据悉,当时银行两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79%。从表面来看,办理保险收益比银行定存还合算,36万元两年期定期存款,收益只有2万元。另外,保险还有定期存款所不具备的身故和意外等保障。为了消除汪女士的疑虑,销售人员还书面写下利益演算过程和预期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