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社保卡诈骗警情连发 一女子被骗走21万元

时间: 2012-09-25 11:34:58 来源: 北青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近日接报多起以社保卡诈骗为手段的警情,其中9月20日,刘女士通过网上银行汇款被骗21万元。房山警方提示市民要警惕以社保卡涉嫌购买违禁品为名的诈骗电话,接到后及时甄别、核实,防止受骗。

  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近日接报多起以社保卡诈骗为手段的警情,其中9月20日,刘女士通过网上银行汇款被骗21万元。房山警方提示市民要警惕以社保卡涉嫌购买违禁品为名的诈骗电话,接到后及时甄别、核实,防止受骗。

  据房山警方披露,9月20日下午2时20分许,事主刘女士在单位上班时,办公室座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社保所工作人员,其社保卡涉嫌购买违禁药品,与一桩南昌市公安局在办的毒品案件有关,与其核实情况。听到此处,刘女士很着急,称自己并没有购买违禁药品。于是对方称其身份信息可能被不法分子冒用,并将其电话转到南昌市公安局。刘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与南昌市公安局的“民警”通话,对方告诉她的确涉嫌犯罪,声称要冻结刘女士的账户。为了解决刘女士的疑问,该“民警”请示了他的领导,一个自称“主任”的男子则提出事主信息已泄露,要设立安全账户,要求将刘女士的资金全部转入安全账户予以保全。随后,在对方的电话提示下,刘女士上网通过网上银行给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汇去21万元。刘女士汇款后,立刻意识到自己被骗才报警。

  同日,另外一起案件是家住良乡某小区的孙女士上午在家中接到社保卡涉嫌犯罪的电话,下午4时50分,到银行柜台给对方指定账户汇款1.5万元。通过工作,警方发现,诈骗分子利用事先准备好的话术,冒充社保所工作人员和民警,通过事主信息泄露涉嫌犯罪为由,利用网络模拟电话号码,以多人合作的形式实施诈骗。

  城关派出所民警贾青海介绍说,刘女士从接到诈骗电话到转账成功大约两个小时,而对方一直没有挂断电话,并且要求其尽快保全,不让其与其他人联系。对此,贾警官提示,要仔细甄别对方其实很容易,挂断电话后回拨,或换手机拨来电提示显示的号码,是拨不出去的。或者查询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社保卡的使用规定、机构设立等,“北京市社保所”这个虚构的机构就会不攻自破。提示市民如果接到此类电话、短信等,应立即挂断,或者拨打110报警。还可以咨询社区民警,避免上当受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