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保、企”联手助推豫企“走出去”

时间: 2011-10-08 10:23:03 来源: 大河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昨日在郑州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据统计,今年1月~7月份,我省出口86.21亿美元,其中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为21.16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协议额5.51亿美元,外派劳务2.75万人次。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昨日在郑州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同时,双方还分别与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郑煤机等企业分别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省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和企业三方首度全面联手,助推豫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根据昨日协议,国开行和中信保双方将在信息资源共享、业务开发合作、市场推广、业务交流与培训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致力于在更大范围内、更深层次上为河南省企业的出口、工程承包、对外投资、境外资源开发提供支持和服务,帮助豫企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记者了解到,“走出去”作为我国的一项长期国家战略,对河南企业来说具有重大意义。目前,我省企业走出去势头良好,涵盖了海外工程承包、境外矿产等资源勘探开发、海外设厂以及成套设备出口等各个领域。

  据统计,今年1月~7月份,我省出口86.21亿美元,其中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为21.16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协议额5.51亿美元,外派劳务2.75万人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河报 作者:董畅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