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案例:中亚某国石油收购项目海外投资股权保险

时间: 2008-03-26 11:37:02 来源: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  网友评论 0
    K公司拥有中亚某国某油田的勘探开发许可权,其股东为注册在英属曼岛的A公司和注册在该中亚某国的T公司,各占股50%。中国的ZH公司、SP公司联合收购了A公司100%股权,从而获得该油田50%的权益,并参与该油田的开发生产和经营。

      其中,ZH公司的投资总额中30%为自有资金,70%从中资某银行贷款。在进行了深入的国别风险和具体承保风险分析后,中国信保通过海外投资股权保险产品为ZH公司全部收购投资提供了征收、战争、汇兑限制和政府违约风险保障。该项目是由中方企业通过收购该中亚某国某石油企业原股东股份,从而获得该项目企业所拥有的油田开采权。收购是海外投资常用的方式之一,采用这种投资形式,可以获得一些在技术、市场、运营上已经比较成熟的项目,从而规避部分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