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安邦保险深夜“王炸”:三问胡舒立

时间: 2017-06-02 09:4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号外财经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深夜又有事情发生了!

号外财经讯 自财新与安邦互撕以来,号外财经密切关注这安邦保险集团的官网。5月31日深夜,安邦保险集团面对财新传媒关于其循环注资的质疑,再度以公司法律部署名发公开信的方式,向财新传媒及其总编辑胡舒立隔空喊话。该网站突然在安邦动态中挂出一封“公开信”,题目是《再致胡舒立女士》。且语言张弛有度,文风犀利。

在此次公开信中,安邦保险集团表示,其已于5月26日在加拿大法院对财新传媒特约作者郭婷冰(加拿大人)提起诉讼。

这封公开信台头是“胡舒立女士”,内容如下:我司已于2017年5月26日在加拿大法院对财新传媒特约作者郭婷冰(加拿大人)提起诉讼。请问你是否在找有权人士运作,想在对簿公堂前打击我们,干预司法?请问你是否还想滥用媒体话语权,颠倒黑白,为谋取私利而肆意妄为?请问你是否还想和你的利益集团为了你们的“小圈子”,欺上瞒下,不择手段,掩盖真相?

公开信落款是“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律部”。

号外财经回顾一下整个事件,前景提要大概是这样的:先是吴小晖在坊间传言四起时接受了新京报的采访,在市场上露了个面,告诉大伙哥还在江湖。4月28日的时候,财新周刊发布了一篇封面文章,叫做《穿透安邦魔术》,文章的核心是说吴派系通过多个公司、自然人股东,层层叠加杠杆控制了安邦系,还涉嫌虚增资本。随后,安邦发了公告,说财新是想跟安邦收钱,安邦不给,所以财新写了篇文章污蔑,要起诉财新。没过多久,财新也发布公告,说财新是披露真相,安邦是污蔑,也保留法律追溯的权利。5月3日,安邦集团甩出致财新传媒胡舒立,质疑其经营与采编并未完全分离,并对其罔顾事实、充斥着恶意、预设立场的报道表示强烈的鄙视和谴责。“希望你胡舒立女士不要再为了利益集团,捏造事实,误导舆论;我们也希望你不要故技重施,搞黑箱操作、找人施压;我们希望能与你就财新传媒发表的一系列抹黑和污蔑的文章对簿公堂。”

不到一个月,《再致胡舒立女士》的公开信,令两者PK战再度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