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险

时间: 2016-09-22 16:56: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在,汽车已由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爱车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也是每个车主朋友必须要考虑的。但如何买保险,怎样选择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才算经济实惠?

来源:新华网


  现在,汽车已由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为爱车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也是每个车主朋友必须要考虑的。但如何买保险,怎样选择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才算经济实惠?

1、比价格 巧搭配

  通常来说,选择险种越多保费越高,因此学会合理搭配,才是明智之举。

  交强险是必买险种,商业险就可以酌情选择了。商业险主要包括:机动车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划痕险等。根据车主的驾驶经验、爱车存放地方、行车环境等因素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险种。

  例如,大多新手驾驶经验少,仅投保交强险显然不够。因此,投保产品自然是越全越好,尤其是车身划痕险,可以很好地弥补新手上路刮蹭多而造成的车身损失。而对于有车库,居住地治安条件较好的客户,盗抢险便可以选择性投保,这样就可以节省保险费用支出。

  车辆使用的情况也是决定买什么保险的重要因素,如果是营业性的货车,就要多考虑一些三责险较高保额方面的需求;如果是企业、机关的车辆在单位财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多一些实际需要的附加险种;如经常行驶雨水多路段的车主,可考虑发动机涉水损失险;汽车新增加了设备,可考虑购买新增设备损失险;而不计免赔额(率)附加险,一般是所有车主都必须投保的,这可以帮助车主省不少钱。

2、比服务 比时效 求质量

  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决定了客户在理赔时获得的权益,所以咨询、预约、报案、投诉、救援和回访等多种服务项目质量的好坏也是选择保险公司时需要考虑的。很多客户投保时往往比较注重老牌公司,而根据市场情况显示,许多新兴公司较传统公司往往更注重品牌建设与服务品质。比如,天津保监局曾对当地市场的保险公司服务情况进行了公示,许多新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都名列前茅。所以车主朋友在选择保险公司时可多向朋友询问,并注意了解当地保险监管机构的信息公示,将有利于您做出选择。

  温馨提示:目前保险市场上保险产品种类繁多,广大车主更要慧眼分辨。而选择一家服务好的保险公司也是保障车主权益的重要基础。投保时的选择不同,很可能导致理赔结果不同,所以一定要多看、多问、多听,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险


 新手开新车 

    ● 车险损失险。

  ● 第三者责任险。

  ● 全车盗抢险。

  ● 玻璃单独破碎险。

  ● 他人恶意行为损失险。

  ● 车上(人员)责任险。

  ● 免赔率 0。 

推荐说明:

  驾驶属于自己的新车到处兜风,当然很愉快。但千万别忘记了自己的驾驶技能还有待于提高,除了 谨慎驾驶外,重要的是给您的爱车一份全面的保障。除新车发生自燃的可能性较小,可以不予投保自燃 损失险以外,其它险别是新手开新车所必须考虑投保的内容,其中三者责任险最好投保较高的赔偿限额。

  新手开老车

  ● 自燃损失险。

  “开辆老车练手艺,即使有点擦挂也不心疼。”这种想法虽说有一定道理,但是车祸猛于虎,安全意识可别因为开老车而松懈,投保时还是要尽量保足保全。由于小偷很少光顾老旧车辆,盗抢险就不推荐了,老车的玻璃上裂条缝,只要不影响驾驶,将就一下也可以,因此玻璃单独破碎险也可以不保,至于旧车上的设备,即使有额外增加的设备可能也陈旧不堪,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投保的必要性不大。而正是由于车辆陈旧,因此自燃的可能性增大,投保自燃损失险是你最好的选择。

  老手开新车

  ● 无过错损失补偿险。

推荐说明:

  崭新的靓车在吸引路人眼球的同时,也吸引了窃贼的注意力!所以投保盗抢险时您千万别犹豫。对新车,您肯定爱护有加,玻璃上发现有裂纹,或者邻居孩子的淘气顽皮,在车身上留下的细微划痕,您当然不能忍受到第二天。如果您投保了玻璃单独破碎险和他人恶意行为损失险,对于可能发生的这种问题,就可以由保险公司为您解决,特别是更换玻璃将是一件轻松的事,您只需将车开到保险公司特约的玻璃商行直接更换即可,其它的事都不需您费心。由于您有熟练的驾驶技能,出险概率降低,可以不选择免赔0,但是无过错损失补偿险,还是建议您投保,以提高保障程度。

  老手开老车

  ●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高超的驾驶技能加上一辆老车,使您仅仅只需选择最重要的险别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是多数地方政府规定的强制投保险别,不投保该险别,您将不能上牌、年审。虽然是辆有点擦挂也不心疼的老车,但碰撞后总是需要修理,投保车损险后,减少您许多烦恼事。老车的油路、电路系统恐怕都不太可靠,投保自燃损失险,会使您驾驶时更加放心。车与人相比,人更重要些,因此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还是必不可少的。正因为老车上路,行驶过程中为防止因车辆本身问题造成的无过失责任事故,您最好选择无过错损失补偿险,提高保证程度。

二手车投保:“软险种”取舍有道

  在二手车交易中,一般卖方在出手时常常只剩下快到期的车险,买方在接手时也就不得不重新考虑投险。除了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等必须的“硬险种”外,一些弹性较大、技术性较强的“软险种”的取舍大有学问。

  新车保险费养旧车

  “10万元的车,即便缩水到5万,车损险还是在10万元的基价上计算的”,保险公司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即便价值大幅缩水,但二手车的车损险依然以新车购置价进行投保和理赔。理论上说,车主在出险时可获得更高的理赔,但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二手车车主对一些小擦小碰是忽略不计的。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车主购买二手车的目的之一就是节省使用成本,那么车主可基本不用考虑车损险,同样,类似于划痕险、玻璃破碎险等险种,对二手车也意义不大。

  车价缩水提前考虑

  盗抢险基本是新旧车辆都必需的险种,但盗抢险与车损险不同,其投保与出险费用都是按车辆的即时价值计算的,因此车主在选择时就必须考虑到车价缩水的因素。

  一般而言,家用车每月的折旧大约为新车购置价的0.6%,年折旧率在7%左右,而相比起新车,二手车价值的缩水速度更快。“也就是说,投保时轿车的价值为8万元,如果发生盗抢,而届时该车价值已缩水至6万元,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额也是在6万元的基础上再打8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车主在为二手车投保时,最好先对车的价值和可能出现的价值变化做一定预估,不要花冤枉钱。”

  历史记录不容忽视

  购买二手车时,车的性能、车况往往是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重点,其实,二手车的历史记录也很“值钱”。

  车辆的历史记录是指该车之前的保险赔付记录,一般而言,一辆有赔付记录的旧车的保费会高于无赔付记录的旧车,而对于“身家干净”的车辆,保险公司在投保或续保时常常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因此,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向原车主索要原车保单,尤其对于一些不搭售车险、也不主动提供险单的二手车更要留心,或许一不小心,买方就得为这辆车的“前科”额外缴纳一笔保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