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发布 保险和投资理财成新亮点

时间: 2015-12-21 12:13:5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20日,由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发起,联合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蚂蚁金服共同编制的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12月20日,由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发起,联合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和蚂蚁金服共同编制的国内首个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正式发布。


尽管互联网金融的各种业务都处在高速增长中,但相较而言,互联网支付和互联网货币基金发展比较成熟,截至2015年9月,发展指数分别为183.1和185.9。新兴的互联网保险和互联网投资理财,发展指数则分别达到了312.2和366.3,成为全行业的新爆发点。


不过,互联网投资理财业务在2014年增长较快,2015年3月至9月,每月增速都在连续放缓,9月更是呈现下跌趋势,这可能和P2P行业出现的跑路潮有关。


自2013年余额宝掀起互联网金融浪潮以来,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支付、小贷、众筹、P2P等众多领域均取得了高速发展。然而,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市场上缺乏量化的标准来观察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情况,无论是企业、投资者还是监管部门,都难以定量进行决策。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指数的推出让行业有了自己的“温度计”,参与这一项目,也是蚂蚁金服“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一部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