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将制定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指导意见

时间: 2014-08-19 17:34: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在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的参保积极性方面,刘峰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研究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保费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做好政策宣导,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推动有条件的保险公司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相关保险业务。

  8月18日,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通过微博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保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保险公司分析研究小微企业特色化的风险需求,积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保险产品,并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研究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保费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

  刘峰表示,目前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风险类别、不同领域的小微企业,保险公司提供了13个大类险种、几千个保险产品和服务。保险行业可以通过给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信用保险为小微企业在贸易活动中提供信用风险保障,通过提升小微企业资信水平,扩大信用销售规模,从而提高其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在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的参保积极性方面,刘峰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研究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保费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

  刘峰透露,下一步,保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保险公司分析研究小微企业特色化的风险需求,积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保险产品,并积极总结各地试点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以点带面,推广典型模式,不断扩大试点地区范围。同时,做好政策宣导,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推动有条件的保险公司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相关保险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