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超退休年龄也可享从业保险

时间: 2014-08-19 17:3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金成飞8月15日,江苏省南通市出台《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从业人员从业伤害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后该市凡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从业人员,可通过任职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从而享受从业伤害保险。

  本报讯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金成飞8月15日,江苏省南通市出台《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从业人员从业伤害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后该市凡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从业人员,可通过任职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从而享受从业伤害保险。

  南通中院在司法实践中发现,退休后,不少劳动者因身怀一技之长往往会被原单位返聘或到其他企业重新就职,但按照现行法律规定,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从业人员,已不在工伤保险保障范畴内,一旦发生意外,就存在认定劳动关系难、计算赔偿标准难、实际获得赔偿难等问题,不仅自身权益难以得到保障,还给企业带来较大的负担。

  为破解这一难题,2012年底,南通中院与南通人社局、南通保险行业协会、南通劳动仲裁委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联动调处机制,南通中院多次就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从业人员的劳动关系认定、工作伤害的保障等疑难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历经人社部门一年多的调研与测算,并经法院业务上的具体指导,最终出台该《办法》。

  《办法》科学合理确定了工作伤害保险的缴费标准、赔付待遇及具体操作办法。其中,规定南通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都可自愿为聘用的退休人员以及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其他从业人员参加从业伤害保险,缴纳从业伤害保险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国锋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