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存款保险来了 中国小银行倒闭或不远矣

时间: 2014-04-21 14:07:12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网友评论 0
  •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消息,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关于建立存款保险机制的承诺, 旨在安抚不良贷款攀升环境下储户的不安情绪。据新华社3月26日报道,3月24日近1,000名储户拥入江苏射阳农村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挤兑现金,因他们听到关于银行将倒闭的传言。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消息,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关于建立存款保险机制的承诺, 旨在安抚不良贷款攀升环境下储户的不安情绪。在债券市场,这激发了外界对于他准备容许一些银行倒闭的猜测。

  中国联合资信评估执行长Kwong Li表示,一旦储户保障得到确立,监管部门可能会容忍小型银行倒闭。在评级为AA或低于AA的银行债券中,2020年到期的渤海银行债券殖利率溢 价在4月17日跃升至11个月高点245基点。 2019年到期的哈尔滨银行债券风险溢价过去一年激增41个基点至217。

  Kwong Li表示,随着存款保险制度的即将上线,政府此举是在暗示可能会允许一些中小银行违约或清理整顿。在存款保险制度就位前,银行违约事件不太可能发生。联合资信是惠誉在中国的合资公司

  李克强上月承诺将于今年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李克强正在努力推进利率市场化,或由此推高中小银行的借债成本,迫使他们向储户支付更高利息。据新华社3月26日报道,3月24日近1,000名储户拥入江苏射阳农村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挤兑现金,因他们听到关于银行将倒闭的传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