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太平电商加紧筹备保险系P2P有望添丁

时间: 2014-04-14 11:30:1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根据招聘信息,太平电商此次招聘的相关人员工作地均在上海,前述太平电商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P2P网贷)团队主要人员是在上海。根据官网信息,太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成立,由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荷兰富杰保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地在深圳。

  大型机构对P2P网贷的热情仍然未减。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太平控股旗下太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电商)也准备进军P2P行业。太平电商相关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

  此前,合众人寿也表示将参股发起P2P网贷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平安、招行等大型机构先后进入P2P网贷行业,表明大型机构也看到了行业前景,进入这个行业也会越来越多。

  太平拟进军P2P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以前就已经听说太平要做P2P,但并不了解最新进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去年12月,太平电商就已经发布了与P2P网贷相关的招聘信息。

  记者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官网上看到,太平电商下面有多个关于P2P网贷相关的岗位正在招聘,比如P2P网贷平台系统分析岗,主要职责为负责跟踪、了解P2P网贷行业发展动态、最新前沿技术,完成调研报告;支付及清结算岗的岗位职责为负责P2P业务线上支付流程的规划及管理。

  前述太平电商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太平电商有一个部门在做P2P网贷相关的事情,但目前还处于内部准备阶段。

  根据招聘信息,太平电商此次招聘的相关人员工作地均在上海,前述太平电商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个(P2P网贷)团队主要人员是在上海。

  根据官网信息,太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成立,由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及荷兰富杰保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地在深圳。

  大机构争相加入

  随着P2P网贷行业的迅速发展,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涉足该业务。比如,国开行由旗下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参与设立了开鑫贷,招商银行此前已经开通了其投融资平台。

  而保险系中国平安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陆金所早在2012年就开始上线运营。

  此外,合众人寿也参与发起的P2P网贷平台武汉小贷。对此,合众人寿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处于内部调试阶段,还未正式上线。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机构想要进入,主要还是最近P2P太热了,大家都看到了机会,而银行等金融机构本来就有自己的资源和客户优势,以及更高的公信力,因此做这些业务也更有优势。

  另外,根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显示,陆金所(上海)、红岭创投(广东)、人人贷(北京)、温州贷(浙江)这四家平台今年3月成交量分别同比增长633%、266%、109%、49%。

  网贷之家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可以看出整个行业都处于发展的快车道上,其中有传统金融机构做背书的陆金所发展得更迅猛,增速位列上述四家平台之首。

  行业竞争加剧

  朱明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大型机构即使进入P2P行业,做得更多的也是一些期限比较长的项目,同时其收益率也和民间的P2P公司有所差异,所以二者不会有很大的冲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进入,P2P行业的竞争也在不断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此前曾表示,2014年竞争会加剧,分化也会非常严重。好的、实力强的公司会越做越大,能力不强的公司,空间可能会越来越少。2014年对网贷平台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如果再等2~3年,各方政策都明朗的时候,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一直以来,对于P2P纳入监管的呼声不断,虽然监管机构不断对行业进行调研,但具体监管部门一直未能明确。

  据新华网报道,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4月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按照国务院最近的决定,由银监会牵头来承担对P2P监管的研究,相关工作刚刚开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